Loading...

ESG最新消息

SOGO好小孩 獲總統教育獎

太平洋SOGO百貨長期耕耘弱勢關懷,近日再傳佳音,其中,曾獲SOGO百貨表揚的「SO GOOD好小孩少年楷模」陳孟筑、林威廷與朱品臻,再榮獲「2015總統教育獎」,使該獎項舉辦四屆以來,同時獲總統教育獎殊榮的人數攀升至10位。SOGO百貨董事長黃晴雯在總統教育獎頒獎前夕,親自陪三位得主挑選領獎服裝,讓艱困奮鬥的孩子能榮耀上台、接受總統頒獎。
 
黃晴雯表示,太平洋崇光社會福利基金會長期舉辦「SO GOOD好小孩少年楷模」表揚,獎勵家境清寒卻奮發向上的學童;而每一屆得主中,總有艱苦奮鬥的孩子更榮獲總統教育獎的肯定。但過去曾有少年楷模與師長為了領獎服裝傷透腦筋,為表達對孩子們的鼓勵,特別在忠孝館5樓童裝樓層挑選體面大方的服裝,讓孩子們能夠開心上台領獎。
 
黃晴雯對於第二次獲得總統教育獎的陳孟筑印象深刻,儘管是糖尿病患者,天天必須自己測量血糖、拿針筒打胰島素,卻總是掛著微笑、不以為苦。陳孟筑是2011年第一屆「SO GOOD好小孩少年楷模」得主,2012年獲總統教育獎後,還曾回到第二屆「SO GOOD好小孩少年楷模」頒獎典禮上表演魔術,精彩逗趣的演出讓人笑翻天,很難想像她3歲起就開始與病魔搏鬥。
 
而來自苗栗的林威廷罹患「漏斗胸」,從小就長得比同儕矮小,儘管家境不順遂,卻立志當畫家,把看到的東西都用筆畫下來,和無法出遠門的爸爸、阿嬤分享。新台灣之子朱品臻則是去年第四屆「SO GOOD好小孩少年楷模」,出身單親家庭、一家六口住在十幾坪的小房子裡,但非常負責懂事,更是學校扯鈴隊的隊長,曾出國比賽為國爭光,SOGO還幫她拍攝VCR,作為更多孩子們向上的典範。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李麗滿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50821000151-26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