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ESG最新消息

金點設計獎展銷會 進駐SOGO

為了給國內的設計產業一個好的市場商業育成經驗,讓好設計也能變成好生意。行政院政務委員蔡玉玲及太平洋SOGO百貨董事長黃晴雯,兩位政商界界的代表人物發揮「女力」,促成金點設計獎首度與國內龍頭百貨通路SOGO攜手合作,舉辦2015年12月1日至9日為期9天、主題為「設計的金點年代-聖誕嘉年華」的展售會。展售會於SOGO百貨復興館9樓、佔地40坪的和式庭園登場,現場精選了13家金點設計獎得獎品牌商及其他16家台灣優質品牌商的設計商品販售,上百件的商品涵蓋了生活家飾、食品及禮品類等,目的便是希望將金點設計獎得獎商品及其他國內優質設計商品推薦給消費大眾。

由經濟部工業局主辦、台灣創意設計中心承辦的金點設計獎,堪稱是全球華人市場頂尖的設計獎項。過去得獎商品只在位於松菸的台灣文創中心「設計.點」商店做線上及實體銷售。但此次透過與百貨通路龍頭SOGO攜手合作「設計的金點年代-聖誕嘉年華」展售會,相信可以將國內設計師的得獎作品一次到位完整的介紹給每一位消費者。此次的展覽檔期,因接近耶誕佳節,由好樣集團執行長汪麗琴擔任策展,特別以「生活,可以設計點」的Life styl理念出發的規劃,整個展場布滿充滿耶誕氣氛。

此次邀請了13家得獎品牌商,以及其他16家台灣優質品牌商共襄盛舉。其中12個金點得獎品牌,參展販售的商品件數多達百件,類別涵蓋了生活設計品、家居家飾品、食品、禮品等,讓一般消費大眾在日常生活最好逛的百貨通路也能購買到喜愛的設計商品,使好設計也能變成一門好生意。

「設計的金點年代-聖誕嘉年華」展銷會開幕記者會於12月1日上午在SOGO百貨復興館9F和式庭園舉行,出席的貴賓除了SOGO百貨董事長黃晴雯外,還有行政院政務委員蔡玉玲、經濟部工業局副局長呂正華等。行政院政務委員蔡玉玲表示,如何讓好的設計被看見需要平台,她特別感謝SOGO百貨董事長黃晴雯提供了這麼好的通路,也很高興看到業界和年輕設計師一起共襄盛舉。「我們希望能繼金馬獎、金鐘獎、金曲獎之後,成為台灣又一個被國際看見的獎項,讓我們大家一起努力,讓台灣的文創產業在國際上發光發亮。」

經濟部工業局副局長呂正華特別感謝行政院政務委員蔡玉玲將從經濟部提升至行政院的層級,並大力推動國際化,「在展銷會上販售的得獎商品是送給外國朋友絕佳的伴手禮,且物超所值,在產業結構轉型之際,文創產業絕對扮演了關鍵角色。」

SOGO百貨董事長黃晴雯表示,金點設計獎是華人設計圈的年度盛事,今年增設「採購人大獎」,身為中華民國百貨零售協會理事長黃晴雯女士對此活動更是大力支持,請出協會三大百貨通路的營運總監擔任評審,「我們台灣的作品放在國際作品中絲毫不遜色,今天這個活動最大的目的就是讓很棒的設計商品,透過通路走進人們的生活中,讓好設計變成好生活,相信台灣的『金點』必能成為世界的『經典』!」 黃晴雯董事長並當場承諾,SOGO百貨一定要成為產業先鋒,爾後每年舉辦兩場的展售會,讓國內優秀的設計師們有個更寬廣的展售舞台,也讓他們優秀的作品,可以廣為大眾所知並且收藏使用。

「設計的金點年代-聖誕嘉年華」展售會由好樣集團執行長汪麗琴(左起)、工業局組長林碧郁、工業局副局長呂正華、行政院政務委員蔡玉玲、SOGO董事長黃晴雯、台創執行長陳文龍共同剪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