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榮耀與肯定

榮獲《台灣永續能源基金會》頒發「2015 台灣企業永續獎」服務業銀獎

2015「台灣企業永續獎」於11月24日舉行頒獎典禮,當天逾60位總經理級以上之企業代表出席觀禮及受獎。頒獎典禮邀請副總統吳敦義及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委曾銘宗蒞臨致詞並擔任頒獎人。太平洋SOGO百貨首度參賽,即榮獲「台灣Top 50企業永續報告獎」服務業銀獎。
 
「台灣企業永續獎」總召集人簡又新表示,2015年是台灣企業永續蓬勃發展的一年,參與評選過程中也感受到企業的進步,不少企業表現更是達到國際水準。期盼持續舉辦八年的「台灣企業永續獎」,能鼓勵更多的企業誠信經營、透明揭露,成為台灣進步的動力。
 
SOGO董事長黃晴雯親自出席領獎,黃晴雯表示,SOGO雖非上市公司,仍積極響應政府政策,自發性編制「2014SOGO企業永續報告書」,並通過AA1000及ISAE3000「雙認證」。SOGO企業永續報告書的「雙認證」不僅是全台百貨業第一,也將成為市場標竿。未來,仍將秉持營運獲利最佳、服務評價最好、員工薪資最高三大願景,及創新、優質、誠信等三大營運方針,結合SOGO NEW LIFE以「關懷分享、永續家園、優質生活、文化創新」四大核心價值,以商品力、服務力、平台力、技術力逐一落實CSR。
 
吳敦義致詞時指出,企業是帶動經濟發展的關鍵力量,企業之永續經營可謂舉足輕重,在提高企業經營績效的同時,兼顧減少對環境負面衝擊,並增加對社會的回饋和關懷,最後以「日進斗金賺大錢、守法重義貢獻多、善待員工闔家樂、節能減碳愛台灣」與在場企業共同勉勵,企業與政府、社會為永續發展前景而努力,將共創三贏。
 
主辦單位表示,SOGO獲獎亮點是「平台力」的概念及實踐,是非常棒的典範,成效也非常明顯。永續策略與企業願景一致,並清楚明列企業短、中、長期目標,詳實說明企業概況,包括各分店員工人數以及性別比例、年齡分布等。此外,CSR網頁架構清楚、更新頻率高、資料充足、設計美觀、易於查閱,首次出版報告書,報告書排版明確、美編合宜,易讀性高,值得鼓勵。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頒發《2015台灣企業永續獎》服務業銀獎殊榮給
SOGO百貨董事長黃晴雯